安全管理网

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工作职责、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7日

 主要承担农民质量安全知识的培训、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的推广、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的日常巡查、各项监管措施的督促落实等任务,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定期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和培训,通过多种形式提高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和诚信守法意识。
二是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示范,推广农民群众看得懂、会使用的农产品安全生产技术耍求和操作规程,普及科学种养知识和安全生产技术。
三是承担对种植、养殖过程的督导巡查工作,重点对农药、兽药、肥料、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投入品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严防禁用药物和有毒有害物质流入生产环节,督促指导生产经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生产经营档案记录。
四是对产地农产品进行快速检验监测,协助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产地准出和质量追溯等工怍。收集、报送农产品质量野全信息,配合开展农产品质量专全事故的应急处置,指导农资经营门店建立进货查验和销售档案记录,受理假劣农资投诉举报。完成上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交办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

 


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
岗位职责

站长:全面负责本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制定本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辱计划,并组织实施,对辖区内生产企业开展技术培训与指导,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
    监管员:在站长领导下实施日常监管工作.承担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服务指导和监管工作。并及时提出监管工作合理化建议,严格按照信息制度定期报送信息。
   检测员:在站长领导下.完成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工作,对出具的检测记录负技术责任,并建好检测记录台账,按时报送检测汇总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