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电缆安装安全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7日

(1)电缆盘存放应立放,电缆盘底部应使用楔子板楔紧,以防电缆盘滚动伤人。

(2)电缆盘起吊应使用强度足够的穿芯杠,不得直接穿钢丝绳起吊。

(3)电缆盘采用汽车运输时,应用钢丝绳、导链固定在运输车上,且应固定牢靠。

(4)电缆竖井内施工时,上下作业面不应有交叉作业,作业面上的门、洞应封闭或悬挂警示标志,所使用的工具、材料应用绳索系牢,防止掉落。

(5)电缆竖井内作业人员必须系安全带。

(6)竖井内照明应充足,满足作业和行走安全要求,潮湿环境中的作业面应使用安全电压照明。

(7)敷设工装应固定牢靠,受力支架应经强度验算,以防工装崩塌伤人。

(8)电缆盘应放置在强度足够、带刹车的专用电缆支架上,电缆支架应固定在地面,沿电缆出线方向的反方向应加装平衡拉力的固定钢丝绳,电缆解缆时在电缆盘下应布置胶皮垫。

(9)电缆出线方向应在电缆盘的上部。

(10)高压电缆的敷设应制定专门的施工措施经审查批准后执行。

(11)竖井敷设电缆应采用从上往下敷设,敷设方案应计算整个敷设过程中电缆、电缆盘、电缆支架、机具、刹车的受力,防止过载失控,引发安全事故。

(12)电缆牵引机应配置过牵引保护装置,在地面固定牢靠。

(13)电缆牵引速度应匀速、慢速,敷设路径沿线监护人员应配置对讲机联络,牵引过程中监护人员应与电缆保持一定距离。

(14)竖井电缆应从下往上进行固定,固定过程中电缆裕量不宜过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