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器设备养护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6日

一、电量的分配,线路线径的大小,空气断路器的选择等,必须是工程技术员经严格计算,然后选用的。工程主管同意并签字后,报经综合部审批同意后,方可执行。

  二、器设备维修是特种作业,无论是照明、空调、电梯等维修员,都必须有专业的上岗证书。

  三、维修员巡视范围:变、配电房,泵房、配电箱,监控室,电梯机房,卫视通讯接收设备房,进户电表箱;内容:变、配电房的温度,电梯机房运转,卫视通讯接收设备是否正常工作,电机运作,仪表,安全监控系统,安全出口指示灯,公共照明,电梯升降,给排水系统是否畅通等。

  四、要求巡检有详细记录,电源插座,接线盒等有无烧焦,脱落,缺盖等现象。

  五、消防系统每三个月试运行一次。

  六、检查进户电表箱,配电箱,了解用户用电有无违规,超负荷,电线是否发烫,线头是否松动,发黄等。

  七、避雷装置的检查,保证设备安全工作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