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防范工作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8日

公司各部门:  根据上级主管单位关于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丰电公司安全防范工作的应对能力,及时有效地预防和控制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责任的落实,确保丰电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和企业、员工生命财产安全,营造稳定的政治和治安环境。结合丰电公司实际情况,制订如下安全防范工作责任制: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各中全会精神,把握集团公司“一五五”的战略和江西公司“五抓五提升”的总体思路,以“安全求稳定”为宗旨,着眼当前恐怖袭击手段不断变化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促进丰电公司生产经营的有序发展。 
二、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扎实有效地开展安全工作  安全防范工作是当前乃至今后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政治任务。恐怖活动影响着社会稳定和企业的安全生产秩序以及职工群众的生活秩序,危害企业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站在讲政治、讲稳定,保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防范工作队维护丰电公司稳定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为加强对安全防范工作组织领导,丰电公司成立安全防范工作领导组: 组  长:总经理  副组长: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纪检书记、工会主席 成  员:各部门主任、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 办公室设在治安保卫部三、明确任务,强化管理,确保重点目标和要害部位安全。?各部门要紧密围绕丰电公司安全生产、政治稳定为目标,强化要害部位和重点目标以及各类重点人员的安全管理。不发生民爆物品、危化品流失社会或失盗案件;不发生生产重点部位被破坏;不发生重点人员危害社会和公司稳定的事件;不发生侵害领导人身安全的事件;不发生影响生产安全的人为事故;不发生火灾事故;不发生交通事故;不发生因工作疏忽而造成案件的发生。?
四、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建立完善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机制?各部门主要领导是安全防范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好“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适合本部门的安全防范工作措施,建立安全防范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安全防范工作的开展。?
五、开展安全防范培训和教育?
丰电公司开展安全防范培训和教育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每月定期组织单位干部员工进行安全防范培训,令其了解安全工作形势,保持高度警惕。二是制定安全应急处臵预案并展开演练,落实各岗位人员的反恐防范工作责任,令其掌握应对涉恐突发情况的基本原则和具体方式方法。?
六、督促检查,严格考核,确保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确保安全防范工作的开展,治安保卫部将对各部门的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未按要求整改隐患或问题的,要进行严格考核。凡因工作不负责任,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以确保丰电公司安全防范工作的顺利开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