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部经理的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12日

a 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部、局有关生产的方面的法规,条例,规定和指令性文件。
b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管理好设备。组织好发电设备计划检修,保证检修质量,提高设备完好率、确保安全、满发、稳发、预防发生设备严重损坏事故。
c 负责对运行检修的安全管理和设备的技术管理。
d 加强技术监督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调查分析,防止设备损坏。
e 对于发生的技术性较强的事故,组织各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调查分析,查找发生事故的技术原因,从技术装置和技术规定上制订反事故措施。
f 组织编制反事故技术措施,落实国家电力公司颁发的《防止电力生产重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参加制定“安全劳动保护措施计划”,负责落实“两措”计划的费用并做到优先安排。审定设备运行的极限参数,审查热力设备保护定值。情况变化时,要发出通知及时修改,对因工作失误而造成的后果负直接责任。
g 了解设备运行中出现的缺陷,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严禁拼设备。对威胁人身、设备安全的重大隐患,应采取防范措施,争取及时安排处理。
h 据新的安全技术要求及设备工况的变化,及时组织修订现场规程、图纸资料。
i 负责组织编制大修标准项目和非标准项目计划,及时消除设备隐患,提高设备安全可靠性。
g 根据“电力设备典型消防规程”的规定,组织制定生产现场防火技术措施。
k 围绕企业的安全特点,负责科技项目的立项与实施,组织职工开展技术革新和合理化建议活动。
l 负责加强信息技术监督管理,确保信息网络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m 负责组织尘、毒、噪声、高温、静电等的防治、科研、治理工作。对有关有害职工身体健康的生产工艺或繁重的体力劳动应积极组织公关活动,改革工艺,实现机械化、自动化安全工器具的现代化,不断改善作业现场的劳动条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