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作业许可管理制度现场实践的三项原则

作者:赵清洪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16日

为保证作业许可管理制度在生产现场有效推行,宜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作业许可管理制度推行工作。

一是强化作业许可管理制度宣贯培训。制定作业许可管理制度培训计划,根据岗位培训需求,采取举办培训班、轮班培训、会议培训等形式对员工进行作业许可管理知识培训和考核,重点对作业许可管理流程、风险作业安全防护措施、作业许可审核标准等进行培训,确保作业许可宣贯培训覆盖率达100%。

二是细化作业许可管理制度推行措施。根据作业许可管理制度要求,结合生产实际情况,召开作业许可管理制度讨论会,细化相关措施,对风险作业管理目录建立、承包商办理作业许可证流程、作业许可审核标准和工作前安全分析等进行进一步明确,确保作业许可管理制度在现场落地生根。

三是严格作业许可管理制度检查。利用安全联系检查机会对作业许可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组织开展作业许可专项审核,重点对作业许可管理授权培训和考核情况、工作前安全分析开展情况、作业许可流程符合性、现场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审核,及时纠正作业许可推行过程中存在的偏差,确保施工作业风险安全受控管理。

  • Tag:作业许可管理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