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深入开展“查保促”活动夯实安全基础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6日

   为贯彻落实集团关于推进“查保促”活动制度化和开展2018年“查保促”群众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深入推进“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深化发展,xx公司结合自身生产特点,以“查保促”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完善群众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落实岗位安全职责,提升职工安全素质,强化安全生产关键环节监督,积极消除事故隐患,为公司稳中求进再创新业绩打牢坚实基础。
    一是扛稳抓牢责任,做实“查保促”活动“主体”。根据集团的“查保促”活动方案要求,公司迅速召开“查保促”活动动员会议,集中学习和传达集团“查保促”文件精神,成立“查保促”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划分。同时,结合公司实际经营特点,制定、印发公司《“查保促”活动方案》。公司主要负责人带头抓、带头议,在全公司内切实营造出了一种将安全生产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的氛围,助力“查保促”活动落地生根,稳步推进。
二是加强教育宣传,做实“查保促”活动“软件”。组织公司干部职工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以生命的名义》,并开展安全生产座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居安思危,强化使命担当,强化责任落实,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印发《公司“查保促”倡议书》和《省总工会“查保促”活动方法手册》,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推广“一法三卡”工作法、班组安全大讲堂、网格化属地管理法、危险源点排查法等经验做法,使公司“查保促”活动和安全生产工作步入普遍化、制度化、常态化、全员化和长效化的管理轨道。
    三是严格监督排查,做实“查保促”活动“硬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安全隐患随手拍、征集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并充分利用QQ群、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到活动中来。目前,共征集合理化建议表xx余份,整改安全隐患xx余项。通过这一系列措施,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夯实“查保促”硬件,确保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爱生命,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下一步,xx公司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依靠职工、为了职工”的理念,着力实现“查保促”活动长效化制度化,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凝聚安全生产共识,使“人人学安全、讲安全”的理念在职工中蔚然成风,共谱安全生产新篇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