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年度“一把手”抓安全生产不动摇

作者:甄向阳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不动摇。“一把手”带队对关键时期、重点企业检查很重要,甚至是一种动力和方向标。但因为“一把手”的事情太多,检查工作往往“演变”成了一阵风。更多时候,只有在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之后,重大节日、敏感时期来临之前,领导才想起安全生产。所以,“一把手”亲自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应成为新常态,如此一定可以最大程度地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开展。

“一把手”重视才是“真重视”。“安全生产高于一切、重于一切”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一个地方的工作千头万绪,领导亲自下车间、下工地现场检查,说明了当地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往大了说,是能检验一个地方领导是不是能坚持“安全发展”的理念。

“一把手”督查更有“力度”。领导亲自检查安全生产,能有效督促各部门落实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花精力抓的事,试问哪个部门还敢怠慢?主要领导在现场检查中屡屡发现问题,监管部门如何向领导交代?

“一把手”亲自抓给工作宣传提供了载体。主要领导亲自检查更利于营造良好的重视安全的氛围。主要领导亲自出动,自然会有相应的新闻媒体跟上报道,让全社会都知道政府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一把手”亲自抓更有利于资源整合和部门通力协作。领导检查能推进各部门协作除顽疾。对一些牵涉部门多,需要共同努力解决的问题,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必能高质量完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