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把安全责任到人

作者:姚志敏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9日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主席对做好安全生产这样强调: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作为一个企业生产车间怎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登电集团铝加工公司铝箔车间利用改善思维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上下功夫,制作目视化管理看板——设备包机标识牌,把安全责任向深处延伸了一步。

一个车间的事情千丝万缕,千变万化,一个车间的安全责任关系着几十个、上百个家庭的幸福,可以说责任大于天,作为车间主任,车间的安全第一责任人,怎样挑好这个担子,光靠一个人的力量不行,近期,车间主任孟亚飞认真的学习十九大习主席讲话精神,围绕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要性,根据几年的一线管理经验,结合公司设备、现场安全责任制、设备区域安全责任牌,利用现代先进的电话通讯技术,做成了目视化管理看板——铝箔车间设备包机标识牌,牌上显示设备名称,责任人姓名,联系手机号,把设备、区域责任到人,并用电话信息传递实现了24小时责任对接到位,并完善了对应的考核制度。

这项安全责任新举措实施以来,车间设备出现了问题,现场人员就会按照责任人、手机号及时联系修理,避免了原先都管都不管,出现问题没人管,责任人联系不上造成的停机和损坏事故,更好的是,责任人为了让设备安全运行,日常对设备采取精心维护,今天的登电集团铝加工公司铝箔车间设备安全责任到位了,设备的安全运行率明显提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