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达标建设全覆盖

作者:刘双群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9日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万峰公司37个生产、试验、检验、设备维修等直接从事科研生产的班组和辅助生产的班组同时收到该公司《2016年班组安全建设达标活动方案》,要求各班组全面提高基层人员安全素养,进一步推进班组安全建设达标工作。为实现班组安全建设“四个落实”总目标(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班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班组、安全防范技能落实到班组、安全文化建设落实到班组),万峰公司以落实岗位责任为核心,将班组安全达标分为自评、初评、复评、核准四个阶段,按照班组安全达标评分标准对各班组进行考核打分,总得分大于或等于80分的班组为“安全达标班组”,90分以上的班组为“安全优秀班组”。

    在活动过程中,该公司将定期对各部门班组安全达标推进情况进行阶段性和全面性的检查、考核、讲评,及时通报达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部门实施整改,并依据《万峰公司安全生产综合考核办法》,对在达标过程中工作突出的班组、部门、个人给予奖励。

    据了解,万峰公司近年来一直实行班组安全达标一票否决权,每年考核打分低于80分的不达标班组及其主要领导,均不得参与该公司本年度的各类综合评优评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