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因一瓶饮料被开除”从生活小事窥视安全

作者:王海峰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05日

  “我最近一直是早起晚归,每天才睡四五个小时准备着商场的盘存。昨天是盘存的日子,我更是忙得焦头烂额,午饭时,我没有准备吃饭,只准备喝一瓶饮料。于是,在商场冰柜里拿了一瓶矿泉水,忘记了付款就到休息室去喝了。商场保安看见了,打电话给地区经理,地区经理和区域人事经理今天来到了我商场,他们从录像带上找到了我没有付款的证据,于是开除了我。”这是一篇文章的主人公因一瓶饮料被开除的故事。

  平时早出晚归、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仅仅由于忙得焦头烂额,忘了付款就将一瓶饮料拿来喝而丢掉了前途无限的工作,对于我们文中的主人公确实有点不值,也会埋怨这个经理太不近人情了,一次改过的机会都没有。看似不经意的举动,却造成了无法估量的严重后果。我们在石化企业工作的时候不也一样,周围充满了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可燃物质,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是不允许我们犯一点错误,哪怕是不经意的,它让你承担的后果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付不起的。有时想想,上帝最公平的一件事就是给每个人都给了一次生命,而每个人的生命都同样如此脆弱,作为一名石化企业的员工,安全在我们心中有着特殊的身份和举足轻重的地位。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对于我们来说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的切身感受,因为它是用血的教训换来的。有句俗语,叫做“事以密成,语以泄败”,这里所说的“密”,指的就是小心、周全、细致的意思,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粗枝大叶,顾此失彼,对安全来讲,更是要将责任落到细节之处。如果不注重细节,也许一次小小的失误,我们美好的生活就会被蒙上阴影,我们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将安全视为一种理念,形成一种自觉意识和行动,做到“时刻讲安全”,“事事为安全”,“人人心中有安全”,将安全责任心深入到每一个人心中,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的细节中。只要每一位员工都将自己和安全视为一体,那么我相信安全事故将会远离我们,我们的生活才会永远幸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