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清明节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5日

4月5日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4月7日,放假三天。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今天召开全校师生节前安全教育,希望同学们在假期间注意安全,做好以下几点:
        一、注意消防安全
        学生扫墓时要安全用火、不玩火、不乱放火,做好防火措施,以免引起森林火灾。如果发生森林火灾,要及时通知有关部门或拨打火灾报警电话,火灾报警电话是119。
        二、重视交通安全
        清明放假期间人多、车多,要注意遵守相关交通法规,过马路注意来往车辆,走路要走人行道,靠右行,注意行路文明,到户外扫墓时,骑车、乘车或走路都要遵守交通规则,放学上学不要乘坐超载车辆、非载客车辆。
        三、加强出游安全
        严禁学生结伙出游,对于家长组织的春游活动,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没有家长陪同不准单独到溪边、水库和池塘、工地等危险处所玩耍,回家、返校或与家长出外旅游,应注意个人财产及人身安全。防止发生财物遗失、人身伤亡事故。
        四、遵守校规校纪,做一名合格的学生   
        假期认真完成各科作业,一切活动听家长的安排,不私自外出游逛,不参加黄、赌、毒、非法传销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任何学生参与打架斗殴和危害社会的活动,严禁任何学生进营业性网吧、歌厅、迪厅、游戏厅。
        五、流感的预防
        1.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时要主动捂住口鼻,不让飞沫溅到旁人。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卫生习惯。
        2.减少或避免接触感染源,尽量少到拥挤的公共场所停留,到公共场合,尽量做到戴口罩。
        3.随着季节的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注意保暖,防止受凉。
        4.均衡饮食、多喝白开水,适当吃些水果。
        5.保证足够的睡眠。
        6.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
        7.如果不幸感染了流感病毒,可以遵从医嘱服用药物。
        8.必要时可注射流感疫苗,以增强机体免疫力。希望同学们能做好疾病预防,保持健康的身体!
        六、预防食物中毒
        1、不要随便乱买零食,特别是不要在路边小店、街头买一些包装粗糙,质量低次的冷饮、冰棍,不吃“三无”食品。
        2、隔夜食品要加热,不吃腐烂变质的食品,不要喝自来水,更不要随便乱喝水。
        3、要勤洗手,特别是在饭前饭后,上厕所必须要把手洗干净。
        4、在购买食品时应认真看清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
        5、不要偷吃果园的水果,可能有喷洒的农药,以免中毒。
        七、管制、刀具、火柴等安全教育
        1、管制刀具是指公安机关为了有效维护社会治安,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刀具作为凶器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由法律规定实行控制管理的刀具,它是刀具的一部分。
        2、严禁学生随身携带或存放管制刀具及危险器械。
        3、学生携带管制刀具,如果屡教不改,就构成《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所说的严重不良行为,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4、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进入校园,也不带汽油、爆竹等易燃的物品进入校园。
        5、不随意燃烧废纸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