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塔式起重机安全教育培训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04日

 

名 称
        塔式起重机安全安全教育培训
时 间
 
地 点
 
主持人
 
记录人
 
序号
姓名
工作岗位
内容:
1、司机和起重工应按规定有专人用信号和手势进行联系和指挥。工作中司机应听从指挥,如遇指挥信号或手势不清、错误或可能造成事故,司机有权拒绝执行,经研究统一后 方可继续执行。
 2、塔式起重机夜间作业必须有足够的照明设备。遇有了六级以上大风、大暴雨和大雾天,塔式起重机禁止作业。
3、塔式起重机的轨道必须按生产厂的技术要求辅设,根据施工现场的情况最少每季度检查一次,并做好必要的调整。
4、塔式起重机必须有良好的接地保护,重复接地电阻≤10Ω。
5、司机必须检查钢丝绳的接头和卡头,并按规定对钢丝绳做报废鉴定,及时更换。卷扬简上钢丝绳应排列整齐,并不得少于 3 圈。
 6、不论新、旧塔式起重机重新安装使用前必须经过试吊,做好记录存档。试验分空载、静载和动载试验,静载试验吊重采用额定载荷的 125%,动载试验采用额定载荷的 110%。
 7、运转前应检查电电压不得超过±5%额定电压。合上电源开关必须检查金属结构部分是否漏电,当检查证实安全后才可登梯上机。
 8、配电箱在送电前,必须检查控制盘上的各控制开关是否在“零”位。
 
(其余内容详见附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