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工安全教育登记表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4日

 

工程项目:
 
 
 
 
 
记录表号:
 
 
 
 
 
班组
电工、焊工
人数
 
班组长
 
  为了安全生产,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遵守本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戴好符合国家安全要求的安全帽。高处作业、外架上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外架上作业要穿防滑鞋,严禁私拉乱接和打架斗殴,保证自身安全。严禁带病上班和不符合健康要求的人员在外架上作业。严禁破坏安全设施,严禁高处抛物。严禁酒后作业,要保证作业人员的安全还要做到以下要求:1.进入现场必须遵守相关安全生产六大纪律,须遵守《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之规定。
2.电工、焊工、维护工 必须经过有关部门专业及安全技术培训,经过考试合格,发给特殊工种操作证,持证上岗。
3.电工必须掌握电气安全基本知识和所有设备的性能。
4.安装、拆除或维修临时用电,必须由电工完成。
5.电工等级应同工程的难易程度和技术复杂性相适应。
6.上岗操作前按要求必须佩戴好个人防护用品和用具。
7.电工必须懂得触电急救常识和电气灭火常识。
8.按规定定期每月一次对用电线路机械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检查和维修巡视记录。
9.在拉设临时电源时,电线均应架空,过道处需用钢管保护,不得乱拖乱拉,电线被车辗物压。
10.电箱内电气设备应完整无缺,设有专用漏电保护开关,必须按建设部标准,一只漏电开关控制一只插座。
11.所有移动电具,都应在漏电开关保护之中,电线无破损,插头插座应完整,严禁不用插头而用电线直接插入插座内。
12.人力弯管时,应选好场地,防止滑倒和坠落,操作时面部要避开。
13、砖墙剔槽、打眼时,榔头不得有松动,凿子应无卷边、裂纹,楼板、砖墙打透眼时,楼板下面、墙后,不得有人靠近。
14.管道焊接时,要持特种操作证工作,开具动火证,有监护人员和配备灭火器材。
15.各类电动工具,要管好、用好,经常清洗、浇油,严禁机械带“病“运转,各类防护罩应完整无缺。
16.所有扶梯都应有防护脚、防滑绳,使用角度为60℃~70为宜,严禁使用缺档、断档扶梯。
17.材料间、更衣室不得使用超过60W灯泡,严禁使用碘钨灯和家用电加热器(包括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饭煲)取暖、烧水、烹饪,擅自使用者,一经查获,按供电局规定处150元/KW罚款处理。
18.电气设备所用保险丝的额定电流应与其负荷容量相适应,禁止用其他金属代替保险丝。
19.办公室、更衣室等照明安装导线应用绝缘子固定,不准用花线、塑料胶质线乱拉。
20.现场所用各种电线绝缘不准有老化、破皮、漏电等现象。
 
参加人员(代表)签字:    
主持人:
 
 
 
安全员:
 
 
注:本表一式二份,公司生产安全部一份,项目安全员存一份(备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