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市政道路安全教育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03日
进场安全教育
 

 

建设单位
永春县五里街镇人民政府
施工单位
福建省八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单位工程名称
永春县真武路沥青路面、真武殿桥面改造工程
受教育班组
 
安全教育内容:
1、              进场的施工队伍、人员必须办理好劳动合同手续并持证上岗。
2、              凡进入施工现场所有操作人员及管理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技术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3、              坚持开展班前安全交底活动,对每天的班组工作内容,各个环节的操作安全要求,以及与特殊工种的配合等作好交底,使员工掌握基本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并做好自查、自检、自改
4、              正确使用各种机械、电器器具和各种电动工具,并同时做好维护保养工作和防护工作。谨防机械伤人、高处附落、触电等事故的发生。(如出现电动工具伤手破皮等现象及时找保健员医治)
5、              任何人不得擅自拆(搬移)动工地的各种安全防护,机械、电器设备,设施等各种安全警示标牌、标板。
6、              施工现场不得打架、嬉闹,工作时不得干与本工作无关及之外的事情,严禁高空抛物,严禁酒后作业,严禁招收童工、55岁以上人员或患有疾病、癔病、不能从事建筑工作的人员进入施工现场操作。
7、              上下班、工作中要走规定的安全通道,梯子等,严禁攀越(爬)脚手架和乘坐非人员所用的机械设备上下。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
8、              高空、特殊作业处施工必须系好安全带和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现场机械工、电工应经常对机电器具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做好各种安全保护器具的配备和保养工作,确保生产、生活用电安全。
(接上页)
9、              上下交叉作业,操作者要严格做好“三不”工作(不伤害别人,自已不伤害自已、自已不让别人伤害),各种材料及所携带的工具等摆放在脚手架上应平稳,防止滑落,严禁在垂直工作区域同时操作、施工。
10、          施工现场所有人员在工作中如发现有不安全行为、情况等危及安全生产时,有责任立即制止或向上级负责人汇报,以利及时排除隐患予以整改处理,确保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11、          所有进场的施工人员必须严格执行项目部制定的《质量安全管理实施细则》、《文明施工实施细则》、《创芙蓉奖实施细则》等一系列的管理规定。
12、          进场班组必须搞好本班组宿舍的安全防护和施工用电工作,杜绝私扯乱拉线现象,同时,进场班组有义务搞好施工现场的“三宝”、“四口”安全防护工作及防火工作。
13、          进场班组严禁在施工现场及宿舍区生火做饭。
14、          进场班组必须听从安全员的指挥,做好施工区的安全工作。
15、          进场班组人员有权拒绝做存在安全隐患区域的工作,待消除安全隐患时再进行施工操作。
16、          进场班组应加强对多发生性事故的安全意识,如在多发生性的触电伤害中,我们应注意:①在使用带电的手持电动工具时必须穿戴绝缘手套;②不得乱搭乱接电线;③严禁为图方便面违反安全用电量要求,如遇需要拆(移、搬)、动、搭、接时,应及时向工地负责人汇报,并派专人负责处理。
 
 
教育人签字
 
接受教育人签字
 
安全员签字
 
交底日期    
      
           
 
 
 
 
进场安全教育
 

 

建设单位
永春县五里街镇人民政府
施工单位
福建省八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单位工程名称
永春县真武路沥青路面、真武殿桥面改造工程
受教育班组
 
安全教育内容:
17、          进场的施工队伍、人员必须办理好劳动合同手续并持证上岗。
18、          凡进入施工现场所有操作人员及管理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技术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19、          坚持开展班前安全交底活动,对每天的班组工作内容,各个环节的操作安全要求,以及与特殊工种的配合等作好交底,使员工掌握基本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并做好自查、自检、自改
20、          正确使用各种机械、电器器具和各种电动工具,并同时做好维护保养工作和防护工作。谨防机械伤人、高处附落、触电等事故的发生。(如出现电动工具伤手破皮等现象及时找保健员医治)
21、          任何人不得擅自拆(搬移)动工地的各种安全防护,机械、电器设备,设施等各种安全警示标牌、标板。
22、          施工现场不得打架、嬉闹,工作时不得干与本工作无关及之外的事情,严禁高空抛物,严禁酒后作业,严禁招收童工、55岁以上人员或患有疾病、癔病、不能从事建筑工作的人员进入施工现场操作。
23、          上下班、工作中要走规定的安全通道,梯子等,严禁攀越(爬)脚手架和乘坐非人员所用的机械设备上下。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
24、          高空、特殊作业处施工必须系好安全带和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现场机械工、电工应经常对机电器具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做好各种安全保护器具的配备和保养工作,确保生产、生活用电安全。
(接上页)
25、          上下交叉作业,操作者要严格做好“三不”工作(不伤害别人,自已不伤害自已、自已不让别人伤害),各种材料及所携带的工具等摆放在脚手架上应平稳,防止滑落,严禁在垂直工作区域同时操作、施工。
26、          施工现场所有人员在工作中如发现有不安全行为、情况等危及安全生产时,有责任立即制止或向上级负责人汇报,以利及时排除隐患予以整改处理,确保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27、          所有进场的施工人员必须严格执行项目部制定的《质量安全管理实施细则》、《文明施工实施细则》、《创芙蓉奖实施细则》等一系列的管理规定。
28、          进场班组必须搞好本班组宿舍的安全防护和施工用电工作,杜绝私扯乱拉线现象,同时,进场班组有义务搞好施工现场的“三宝”、“四口”安全防护工作及防火工作。
29、          进场班组严禁在施工现场及宿舍区生火做饭。
30、          进场班组必须听从安全员的指挥,做好施工区的安全工作。
31、          进场班组人员有权拒绝做存在安全隐患区域的工作,待消除安全隐患时再进行施工操作。
32、          进场班组应加强对多发生性事故的安全意识,如在多发生性的触电伤害中,我们应注意:①在使用带电的手持电动工具时必须穿戴绝缘手套;②不得乱搭乱接电线;③严禁为图方便面违反安全用电量要求,如遇需要拆(移、搬)、动、搭、接时,应及时向工地负责人汇报,并派专人负责处理。
 
 
 
教育人签字
 
接受教育人签字
 
安全员签字
 
交底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