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木工安全教育记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13日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
        2、在架子上操作必须系好安全带,扣好保险钩;扎好裤脚及袖口。
        3、禁止酒后上班及穿拖鞋、凉鞋、硬底鞋及不防滑鞋。
        4、安全生产六大纪律及“三不伤害”、“三不违章”。
        5、作业人员入场须知。
        6、作业前应先观察周围环境和所堆放的材料等是否安全,若有安全隐患,必须先消除隐患后再进行施工作业。休息时不得坐在边坡下、砖垛下、临边、洞口边、洞口下、脚手架上等有危险的地方,以免发生意外。
        7、吊运各种材料时,禁止长短混吊,绑扎不牢不准起吊,长度小于1m的材料必须装在灰盆或吊篮内起吊。
        8、使用的手持电动工具各部位必须完好,电缆线及插头、防护罩完好无损,保护装置可靠。严禁超载使用,若作业时间过长,机具温度升高超过600时,应停机,待自然冷却后再进行作业。机具转动时,不得撒手不管。
        9、手持电动工具的电源线,必须采用铜芯多股橡皮套软电缆或聚氯乙烯护套软电缆。电缆应避开热源,且不得拖拉在地上。当不能满足上述要求时,应采取防止重物压坏电缆等措施。需要移动时,不得手提电源线或转动部分,应先断开电源再行移动。更换电动工具钻头时,必须待停转后进行。使用手持电动工具应戴绝缘手套或站在绝缘台上。使用中因故离开现场暂停工作或遇突然停电时,应拉开电源开关。使用完毕后,必须在电源侧将电源断开。
        10、手持电动工具,应加装高灵敏动作的漏电保护器。
        11、交叉作业人员进行上下立体交叉作业时,不得在上下同一垂直面上作业下层作业位置必须处于上层作业物体可能坠落的范围之外,当不能满足时,上下之间应设隔离防护层。
        12、支模架的搭设必须按照专项施工方案的要求进行搭设。
        13、二人抬运模板时要互相配合,协调工作。传递模板,工具应用运输工具或绳子系牢后升降,不得乱抛。
        14、不得在脚手架上堆放模板等材料。
        15、模板上有预留洞时,应在安装后将洞口盖好,混凝土板上的预留洞,应在模板拆除后,即将洞盖好。
        16、临边支拆模板时必须拴好安全带及戴好安全帽,并设置警示标志。
        17、拆除模板时必须保障结构安全并无损,禁止模板乱甩。
        18、拆除模板时必须注意周边人员的安全和自身的安全。
        19、拆除模板时,必须得到工程负责人的指令和技术条文方能施工作业,不得擅自主张拆除已支各部位的支撑。
        20、施工作业时本着友好及良好的施工作业精神,不得违背一切安全规程,听从管理措施。
        21、学习《建筑施工扣件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2011、《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JGJ162-2008、《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