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教育运梁作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29日
                               编号:

 

   
 
教育方式
      讲课
主 持 人
     
教育对象
     施工人员
   
     运梁作业
   
   20141123
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
    1、运梁车其载重能力和技术性能应满足梁板运输的要求。要有出厂合格证。运梁前要对运梁车进行全面的检查,梁板应捆绑牢固,以免造成梁板倾覆,发现捆绑松动时,必须立即停车加固。
    2、操作人员必须熟悉运梁车的结构、提梁、架梁及各项技术参数。开始作业前,要作好各项检查工作,如:道路清障,机电、走行部分、液压系统专项检查,结构的连接、通讯、信号、吊钩、钢丝绳、吊车地底的承载力的检查等。各项检查通过后方可作业。
    3、装梁前,要对行走道路进行排查,对梁场门口路牙拆除、硬化,对过水沟铺钢板,所有执勤和工作人员统一穿交通反光背心。并应仔细核对所要架成品箱梁外观、梁长、编号等,核对无异后方可吊装。
    4、运梁车启动前应全面检查一遍箱梁的支垫及支承情况,检查运梁车的方向及制动等。检查运梁车上托梁台车轮下安全三角木楔是否塞好。
    5、箱梁在运输过程中应控制梁体四个支点高程保持在同一平面。任一支点高程偏离其他三点平面不得超过2mm。
    6、运梁车载梁出梁场时就要安排人员对高新大道进行封锁,梁的前后要有红旗和牌子标志。并有专人指挥,指挥人员要穿反光背心。
    7、在下坡方向上运梁,要备有止溜木楔,并设专人负责,防止运梁车溜动。
8、两个运梁车之间设专人联系、保持通讯联系畅通、计算好会车时间、防止运梁车远离会车点相遇。
9、运梁车在会车点会车时,设专人进行指挥,防止运梁车碰、挂,确保会车安全。
    10、在整个运梁过程中,应有专人在运梁车前方两侧引导和观察路面变化和车辆人员的进出入情况,以防突变情况。操作人员也要高度集中精力,密切注意运梁车及前方道路、车辆、人员情况,发现异常,及早采取相应措施,非紧急情况,严禁高档位急起急停。
    11、运梁车在曲线上行驶时或掉头时,速度要放慢、防止因离心作用,箱梁在梁车上发生偏移。
    12、雨雪及大风等恶劣条件下,不得进行运梁作业。路面湿、滑及冰冻等要采取相应防护措施,降低运梁速度。
    13、梁前端接近架桥机尾部时应提前减速,慢速喂梁。必要时点动对位,严禁冲撞、挂碰架桥机任何部位。
14、重点是运梁跨高新大道时流动人员、车辆通行安全。在运输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隔离通道进行封锁、挂警戒线。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组织疏散、撤离、危险区域内的人员、物资;严格控制进出人员及车辆,预防和制止各种不利于社会稳定的活动,当发生情况时,首先向队长报告,队处理不了向项目部经理报告。
 
 
 
 
 
 
 
 
            
 
 
 
 
 
 
 
 
 
 
 
安全教育会议照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