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安全生产检查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1日

1. 落实车间主管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及对安全工作布置情况。
2. 规定配齐了专职或兼职安全员。
3. 每个车间都要有安全生产责任制。
4. 每月有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措施及总结。
5. 任务书上有安全生产具体措施及要求。
6. 根据车间的生产特点,制定有安全生产及环保检查标准,并每月有组织地按照标准进行检查;检查有记录,有整改要求。
7. 每周按要求进行安全活动,做到人员、时间、内容三落实,活动有记录。
8. 每周班组安全活动时,车间干部及安全员对班组安全活动进行了检查,每次检查有记录。
9. 新入厂、新调换工种、离岗一个月后上岗的从业人员,上岗前全部进行了车间级安全教育,教育有考核,有记录。
10. 每月有计划地对从业人员进行系统安全知识教育,特殊工种人员按计划进行了培训。
11. 按要求进行了事故案例分析活动,并有活动记录。
12. 压力容器技术档案、检验资料齐全,新压力容器有使用证。
13. 一旦发生事故能积极组织抢救,防止事故扩大,保护好现场,认真调查分析,向上级如实汇报情况;对违章操作者,发生事故责任者,按“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处理,发生事故按规定上报,没隐瞒事故。
14. 夏季有防洪措施,冬季有防火措施。
15. 本车间重点要害部位、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都分工落实到每个干部,干部检查有记录。
16. 实行了干部现场安全值班制,领(值)班有记录。
17. 积极开展“三标”班组创建活动,达标率达到上级要求。
18. 安全生产各项记录资料齐全,数据准确,记录本整洁完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