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小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8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塔地机字[2011]22号)文件精神,我站对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使违章驾驶,"黑车非驾"、违章载人的现象得到了遏制,也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向好的方面得到了促进和发展,现将我站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总结如下:
        农机安全生产关系到践行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大局,我站把加强农机管理作为推进平安农机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创造和谐环境。
        1、实施对"黑车非驾"、违章载人、违章驾驶等给人民生命财产构成极大威胁的不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整治,采取由领导分组包片,责任到组到人,工作实效与工作业绩挂钩,工作成效进行量化考核,监理员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和机会,采取各种有效的方式,加强田间路查,并纠正违章车500台次,使无证驾驶、违章载人、违章超载、"黑车非驾"等现象得到明显的遏制。
        2、认清形势,求真务实,加强学习,做好宣传,为了切实增强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求各乡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国务院关于立即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并针对我县农机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做好宣传工作,利用黑板报、挂横幅标语、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要求做好动员部署和检查防范工作,并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书,通过检查,坚决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等措施,完善了农机安全规章和应急机制,责任落实到人,对重点部位和区域强化了领导责任制,明确了"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求真务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不发生大的农机事故。
        3、强化执法力度,深化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农机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县农机监理站结合过去专项整治及田间路查的经验,加大执法力度,大检查中重点整治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违章超载,违章载人等行为,特别是对载客拉人较多的路段,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加以制止,排查一般隐患500起,已整改500起,整改率100%;并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确保了不发生农机重特大事故,同时还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了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完善了农机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农机重特大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等工作,通过各种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形成了规范的农机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保证农机化安全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
        裕民县农机安全监理站
             2011年5月4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