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现场定期安全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14日
        施工现场安全检查是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保护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杜绝各类伤亡事故发生的一项主要施工措施,工程不论大小,施工中都要建立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制度,并将检查情况予以记录、整改。
        1、每周由工地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一次。施工现场检查要贯彻“五查”、“四有”的原则(即:五查是查安全管理、查安全意识、查事故隐患、查整改措施、查安全技术资料。四有是:有布置、有检查、有整改、有落实)。
        2、施工现场要根据工程自查或各级检查提出的事故隐患或质量整改通知单,必须严格按照“三定”( 定人员、定时间、定措施)的原则进行整改,实行登记跟踪,直至事故隐患消除。在事故隐患未消除前要采取可靠的防护措施。
        3、每次检查的记录都要认真填写,并做资料予以存档。
        4、总公司每月检查一次,项目部每周检查一次。
        5、项目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每日巡回检查(记“工地安全日记”)。
        6、在做好定期安全检查的同时,还应开展季节性及节假日检查、专业(项)安全检查等。
        7、上级各部门检查所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一律按“三定”措施整改,并写出整改报告反馈有关部门,存放资料一份备查。 
安全检查记录
检查类型:                                                                编号:          

 

单位名称
伊春兴安岭风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工程名称
桦南龙源黄团岭风电场风机安装工程
检查时间
 
 
 
检查单位
 
 
 
检查项目或 部 位
 
 
 
参加检查人   
 
 
 
检查记录:
 
 
 
   
 
 
检查结论:
 
   
 
 
 
 
 
复查意见:
 
 
  
  
 
 
检查负责人:          复查人:         安全员:              复查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