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乘客逃生须知

作者:刘振峰  来源:德州市质监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30日

前不久,报上刊登了这样一则新闻:南方某公司16名员工上下班高峰时由于电梯故障随轿厢数次由3楼坠至1楼,历时40分钟,员工无不惊慌失措,决意以后不再乘公司的电梯了。
  下面我们着重探讨垂直升降电梯的有关安全常识。乘客在乘坐电梯时,机房控制屏接受到运行指令后,轿厢就可以在井道中升或降,并按照乘员的要求平层,到达目的楼面。然而在突发故障或停电时,轿厢往往卡在上下两层之间,给乘客带来意外的麻烦。此时,轿内乘客必须保持镇静。停电时,带应急电源的电梯,数秒钟之后将会就近自动平层,然后开门。无此应急电源的电梯,此时将卡在停电前的位置上,轿内应急灯点亮,此时,建议按以下方法处理。
(1)轿内若附设电话,可打电话求援。
(2)若无电话可按下警铃按钮,向底楼管理人员报警,等候盘车平层。
(3)无效则采取自救方法:强行打开轿门,然后打开厅门;不行的话则移下轿顶装饰板,设法打开安全窗,由轿顶打开厅门,离开井道.
  类似本文开头所提到的故障,只需在轿厢静止时强行扒开轿门,同时使安全回路切断,再按上述方法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