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遭遇车祸落水时的自救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2日

当你遇到汽车落水时,该怎么办呢?

> 1.要记住一件事,任何汽车完全没入水中的时间不少于5分钟。因此 你有足够的时间放松神经,调整心态,集中精力去做正确的该做的事情。

>2.明白一件事:想从没入水面的车门出去几乎是不可能的。一是因 为车外的水压不容你打开车门。二是因为汽车入水之前的冲击极有可能使 车门变形而打不开。最佳方案是先将坐椅靠背向后完全放倒,准备从车窗 钻出去。

>3.如水已没及车窗,但还未及车顶,在确定车窗能打开的前提下, 耐心等待直至汽车几乎完全没入水中之后或已沉至水底时再行动。

>4.你还有大约3分钟的时间。等车厢内的水面升至安全带的上端紧固 点时,作几次深呼吸,然后打开车窗。切不可惊慌失措,你肺内的空气足 够用60秒钟,而整个行动过程有20秒钟足够。

»>提示«<

遇到汽车落水这样的情况时,一定不要紧张。先放松心情,试图打开车 窗,如果会游泳可以直接跳进水里游到岸上再求救。不会游泳,也要及时进行 自救和向外界求救。在平时,也最好学学游泳,以备不时之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