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乘坐公交车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2日

1.上车时请不要争先恐后,乱拥乱挤,乘坐公交车须在站亭或指定的地点依次候车,等车靠边停稳后,依秩序上下,以免踩伤或为小偷作案提供条件。
2.严禁将鞭炮、烟花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带上车,以免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3.乘车时坐稳扶好,请不要在车厢内随意走动,不喧哗,不嬉闹,不站在门边,要防止车门夹身。没有座位时,双脚自然分开,侧向站立,握紧扶手,避免瞌睡,以免车辆紧急刹车时摔倒受伤。
4.请不要将头或手伸出窗外,以免受到伤害,也不要向车窗外乱扔杂物,以免伤及他人。
5.不可随意按动或搬动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各种按钮、电器设备。
    6.乘坐无人售票公交车应遵守“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的规定。
7.请不要在车未完全停稳时下车,下车后应注意观察道路来往的车辆。
8.请不要从车前、车后突然走出或猛跑横穿马路,这样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应走离车前或车后20米以上,看清路上左右来车后,选择适当时机再通过马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