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安全性须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9月06日

第一,容易变形是因为现在的车辆设计要考虑行人保护,因为行人也是人。所以车辆的前保、引擎盖、前风挡等很容易变形或碎裂,就是为了发生低速车撞人时,行人受伤最小。
第二,汽车的碰撞安全性指的是碰撞后对乘员的保护能力。评价标准是碰撞后乘员受伤越小,说明碰撞安全性越好! 而车辆发生碰撞时,车内乘员发生伤亡的首要因素是加速度,理解不了这个道理自己去看中学物理书。
因此,车体前部设置溃缩缓冲区,是为了在碰撞发生时,把车辆及乘员的速度变化率尽量拉均匀,降低加速度峰值,从而降低乘员受伤水平。
我理解你的想法,如果碰撞时车辆不变形,不是更能保护乘员么?
不是的。
假如车辆坚硬无比不变形,那么发生碰撞时,乘员遭受的物理状态,将与从高楼上跳下类似。
碰撞瞬间车立刻停了,人还因为惯性按照原来的速度向前运动,直接撞到静止的车上。这就相当于从楼上跳下,地面是不变形,可人死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