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避免移动电源的爆炸自燃 用户安全意识是关键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近期,新闻媒体曝光了多起移动电源爆炸自燃的事件,一时间人心惶惶,移动电源的安全性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然而,市面上的移动电源质量良莠不齐,劣质的移动电源成为了一颗不定时的“炸弹”,那么,如何避免移动电源的爆炸自燃呢:

1、认定品牌
2、看用户评价
3、使用时发现外壳裂开、鼓胀、冒烟,立即停止使用
4、不要拆解、摔落、刺穿

很多消费者都认为,导致移动电源爆炸自燃的主因是电芯的种类,其实不然,目前的锂电池行业,电芯本身的主因导致移动电源爆炸自燃的几率是非常低的,那么导致移动电源爆炸自燃的主要原因到底是什么呢?其实是外界的条件,比如高温高湿、外力冲压、过度充电、过度放电等。

如何正确使用移动电源,避免发生爆炸自燃呢?

第一,最好购买正品的移动电源。移动电源最高可以在60摄氏度左右的温度下使用,虽然这种温度下移动电源不会爆炸,但是温度过高会损坏锂电池,锂电池可能着火自燃。另外长时间的充电,电池内部如果发生短路,在高温高压的环境下电池就可能会发生爆炸,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劣质移动电源,所以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移动电源前,要了解其锂电池是否正品。

例如笔者了解到的一个叫Luxtude的移动电源品牌,它采用相对安全、国际一流的聚合物锂离子电芯和智能电路板设计,实现高温保护、过充过放保护等多重安全技术。另外,Luxtude移动电源在生产过程中设置了33个控制环节和109项检查点,力求为消费者生产一款放心安全的移动电源。

第二,不要等到手机电量耗光才为手机充电。当被充电设备的锂电池电量较低时,通过移动电源为其进行充电,移动电源会在功耗较大的恒流输出下进行放电,这样会导致充电电流上升,从而产生更多热量,更加耗电,无论对手机还是对移动电源都是有损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