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园寝室如何防火防盗防电?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3日
 
新学期伊始,同学陆续回到学校住进寝室,我们要加强防火防盗防电安全知识,学习如何防止避免寝室火灾、盗窃以及电击的危害。 
一、防火知识: 
1.火势不大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服 或裹上湿毛毯,湿被褥勇敢地冲出去,但千万不要披塑料雨衣。 
2.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 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嘴鼻。 
3.不要盲目跳楼,可用绳子或把床单撕成条状连起来,紧拴在门窗框和重物上,顺势滑下。 
4.当被大火围困又没有其他办法可自救时,可用手电筒,醒目物品不停地发出呼救信号,以便消防安全队及时发现,组织营救。
二、防电知识: 
1.没有人时要记得断电,拔掉电源。
2.不使用带有床头夹的台灯,以免灯泡碎裂带来的安全隐患。 
3.熄灯后不要有偷电及插电现象,以免带来安全隐患 。
三、 防盗知识:
1.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同学们如有从家中带来的数目比较大的现金,要及时就近存入银行,防止丢 失;照相机、手机、电脑、mp3等贵重物品最好放在抽屉、柜子里,以防盗贼顺手牵羊,盗走物品;离开宿舍时最好把能带走的贵重物品都带走。放假离校时应将贵重物品随身带走或委托可靠的人保管。
2.每个同学都要养成随手关门锁门的习惯。不管里面是否有人在睡觉,离开宿舍都要锁门(不要反锁,在里面可以开门),不要怕麻烦。 
3.不能随便留宿他人。不要违反学院的住宿管理规定,随便将熟人带到学生宿舍留宿,以免造成不良后 果。 
4.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认真外来人员在宿舍作案,有的以兜销为名,一旦宿舍管理松懈,便随便进出,顺手牵羊偷走现金、衣物;有的先进入宿舍踩点,摸清情况,伺机撬门破锁大肆进行盗窃;还有些学生宿舍的惯犯,打扮成学生的模样在宿舍区到处乱窜,遇到有机会就下手。同学门若遇到这类 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就要认真询问,防止盗窃案件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