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教育对幼儿学习的影响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4日

体育教学是一种以身体活动为主的学习活动。因此,在体育教学安全问题显得由为突出。目前,有些学校为了把安全放与至高无上的位置。所以,采取一些消极预防方法。如:降低教材的难度,减轻学生的学习难度,有的甚至把一些高难度的活动取消,或采用“软禁”的手法敷衍教学的大纲。这样,就阻止了体育教学的发展,也极大地影响了幼儿身体机能的发育。因此,我们教师要用正确的、客观的态度来看待体育教学中安全问题。用正确的办法减少事故的发生。 
        教师可以在体育课中帮助幼儿树立好安全意识。但是,班内仍然存在着一些调皮、站队时候相互推撞认为好玩的幼儿,他们不知道掌握力度的大小和平衡协调能力差,所以很容易摔伤,造成身体上的伤害。因此,对于此类幼儿要给予适当的批评,使他们明白这是错误的行为,杜绝同类事情的发生。但是,绝对不能采用攻击性行为的批评方式。也要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同时,我们教师也要意识到教学方法;组织管理设计的不合理、不科学也会引起以外事故的发生。教学内容的动作难易程度不当;场地器械的不安全都会导致以外事故的发生。因此,我们教师不但要给幼儿树立安全意识,而且还要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如:课前的考虑要有一定的预见性;保证场地的器械安全;深入了解学生的情况,掌握常见的病症和损伤的急救方法。
        是啊!安全教育对幼儿的成长实在是太重要了,请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把它放在我们的心坎上;捏在我们的手心里;记在我们的脑子里;落在我们的行动上。让我们大家一起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快乐成长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