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生步行安全常识

作者:刘磊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09日

  1、在道路上行走,须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

  2、在通过有交通信号的人行横道时,要按信号提示行进,不能闯红灯。

  3、横穿有隔离栏的马路时,除按信号提示安全过人行横道外,还可走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严禁贪近而跨越隔离栏。

  4、横穿黄灯闪烁的人行横道时,要环视四方,注意左右来往或拐弯的车辆,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快步直行,不要斜行或猛跑急停。

  5、走路要专心,玩耍、逗闹、看书、聊天都会影响对路况的判断,从而增加险情。

  6、遇到车辆、人流高峰时,应时时小心,切不可向前拥挤,更不可在机动车之间穿行。

  7、晚间行路选择有路灯的马路时,需提防停在路边的车辆突然启动。

  8、在雨天、雾天或雪天行路时,更应增强判断力,作出及时的反应,以便机动车司机及早发现。要小心路边的无盖窨井,否则容易坠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