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防止烟气中毒窒息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7日

火灾发生后,由于燃烧的物质能够生成大量的有毒气体,受困人员吸入后,就会有生命危险。“12。25”洛阳火灾309人不幸者,几乎全是在未伤一根毫毛的状态下,被毒烟杀死。因此,当周身被烈火包围时,千万要想尽一切办法防止烟气的侵袭。
        1、发生火灾时,烟气的流动速度远远快于火灾蔓延速度。受困人员一时无法疏散时,应及时关闭门窗,以组织或减少烟气的侵入。
        2、初期火灾,烟气都是上浮,地面的烟气较少。这时,人蹲下来或匍匐地面,可减少烟气的吸入,但这也只是权宜之计,随着燃烧时间的延长,地面的烟气会增多。
        3、在有烟气的环境中,尽量不要大声呼叫,以免吸入更多的烟气。如能用浸湿的毛巾、手帕捂住口鼻,就可大大减少烟气的吸入。
        4、在寻找适当的位置暂时避烟时,千万注意不可躲在不易被人发觉的角落里,否则将会失去被抢救的机会。
       

下一篇: 火场中如何逃生
上一篇: 逃生十三要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