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春节期间煤矿安全工作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4月24日

2015年春节将至,根据公司和矿行政的安排,今年我矿春节期间除一部分人员值班和岗位人员留勤外,其余人员全部放假,为确保春节期间矿井安全。经矿研究制定如下方案:

一、矿成立安全监督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陈建华

副组长:杜勇

成 员:王贵文 朱启元 李纯友 王发章 陈兴学 张祥华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安全科,王贵文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及相关记录。

二、春节期间各单位留勤人员表(附后)

三、放假时间:2015年2月15日至2月26日。2月27日夜班开始恢复生产(即正月初九)。

四、春节期间的安全保障措施

1、放假前,矿隐患自查自纠领导要对全矿上下进行一次认真的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并安排专人负责跟踪督促整改。

2、安全、通风、机电等部门每班留勤人员必须坚守岗位,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得到处理。

3、各单位值班人员每班必须汇报调度室。

4、坚持矿领导带班入井制度,节日期间,矿领导必须自觉坚持入井检查,及时协调处理井下存在的问题。

5、调度室、安全监控室及井上下各岗位必须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不得擅自脱岗。监督检查领导小组要组织查岗。发现脱岗漏岗的,必须严肃处理。

6、各单位值班领导必须不得离开矿上。做到有事随叫随到。 各单位值守人员电话必须告诉矿调度,有事必须随叫随到。

7、节日期间要加强井口检身,严禁喝酒人员入井。

8、节日期间,矿工会、后勤部门要关心职工生活,走访慰问职工家庭,把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及时送到职工家中和心坎上。

9、矿警卫室要组织警员加强矿区巡逻,严防矿山物资被盗和人员喝酒闹事等现象发生。各单位的资料及贵重物资必须妥善保管好,严防失窃被盗。

10、后勤部门要搞好矿区环境卫生,张灯结彩,营造节日欢快气氛。并做好外来人员接待工作。

11、食堂要坚持改善职工生活,改变菜样花色,保持热菜热饭,让职下班后能吃上可口的菜饭。

12、各级领导要认真履行职责,提高警惕,扎实工作,把好安全关。如因玩忽职守,造成不良后果的,矿将依据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

13、春节结束,各单位要尽早组织恢复生产,返矿人员要经

培训合格后方可安排岗。新招入职工,必须严格培训把关。

14、要抓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严防矿区内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2015年1月23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