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风险管控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6日

为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将安全管理重点前移,主要从加强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闭环监管机制等方面入手,梳理安全生产过程中人、机、法、环、料各环节危点制定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和手段,确保公司运行风险可控、在控,有效防止人身、设备事故,维护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按照公司管理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总体部署,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刻汲取各种事故教训,结合铜业作业场所及生产要素与环境等实际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以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为抓手,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逐级明确安全目标,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监督管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防止发生人身、设备事故。
二、组织机构
成立安全风险管控领导小组,负责安全风险管控组织领导、协调等管理工作,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主要负责人
副组长:安全管理员
成员:
三、工作任务
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运行风险管控、设备安全风险管控及工程施工安全风险管控等方面,从风险识别、风险分级、风险监控、风险治理、重大风险挂牌督办各个环节,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工作内容
(一)全面梳理项目部运行安全风险,重点针对运行作业中存在安全风险、特殊作业、机械设备、人员安全等安全问题和风险进行深入分析,对可能发生安全事故(事件)的安全风险。
(二)运行作业风险管控,根据公司安全管理标准及标准化作业,全面梳理在运行作业过程中,由于组织不完善、安全培训不到位、管理不到位、行为不规范、措施不落实等可能引起安全事故的风险,为杜绝和防范人身伤害和人员责任事故风险。                                                                  
(三)设备安全风险管控,要以焊机长期运行老旧绝缘差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强化设备运行监控,加快老旧设备的更新和改造,根治设备隐患,及时消除安全风险。
(四)基建安全风险管控,主要从基建固有风险、动态风险(作业中的安全风险)入手,梳理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基建项目的危害辨识及风险评估,将评估措施融入相关制度、施工流程图、作业指导书,确保基建设安全。
五、建立安全风险管控机制加强安全风险评估和管控,建立和完善安全风险全过程闭环管控常态机制,强化安全风险的识别和评估,提出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降低风险发生的概率,减轻风险产生的后果,提高风险发生后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