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秋十一道路运输工作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2015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为认真做好“两节”期间的道路运输工作,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的需要,保障道路运输安全、优质、高效、有序进行,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结合我公司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以及徐守盛书记、杜家豪省长等省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安全优于一切”的理念,切实提高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这条底线。确保“两节”期间我公司安全生产畅通和稳定。

    二、道路运输重点工作道路运输永远离不开的主题就是安全,公司内要认真吸取近期几起事故特别是“8.12”天津港爆炸、桃江公司“9.12”事故和沅江公司“9.13”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到肩负的重大责任,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第一目标,把严防事故发生作为第一任务,把促进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作为第一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节日运输安全工作。加强对车辆的技术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对公司内所属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技术状况检查,以便其技术性能良好不带“病”运行。凡经检查发现车辆技术状况不符合要求的,公司将不安排班次在“两节”期间上路运行。“两节”期间,公司要严格落实好每日例检,发现问题应及时整改。公司内营运车辆凡在节日期间到期或即将到期的,应提前做好性能检测工作,检测合格后方可参加节日运输。加强对驾驶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确保安全优质运输。公司内要严格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节前要对所有参加节日运输的驾驶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安全行车和文明服务的教育培训。提醒驾驶员随时关注掌握道路通行信息,尤其对道路拥堵,交通事故等采取必要措施提前做好防范。落实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切实防范疲劳驾驶。长途车辆必须配备两名以上驾驶人员,确保长途驾驶人员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每次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要把长途客车的运动态监控分时段,逐车落实到每一岗位,每个责任人,并形成制度。对长途车辆进行全程监控,及时防止和纠正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落实好卫星定位的监控管理,坚持重点车辆回放制度,并将监控责任落实到人,建立严格的奖罚制度。开展节前公司内安全生产大检查。公司要在两节之前进行一次内部自查,特别是对车辆进行重点检查。凡在检查中发现存在隐患问题,将督促有关责任部门进行整改,将安全生产落实到位。经检查严重不合格的车辆或从业人员,不得允许在“两节”期间上路行驶,以免产生危险。

    三、组织保障

    1、成立以汤建设为组长,吴俊杰、邓新强为副组长,各管理人员为成员的“两节”期间道路运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安全科,具体负责节日运输的指导、协调等日常工作。

    2、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完善的安全消防、事故应急预案。应急预案要进行实际演练,在保证车况良好的情况下,做好应急工作。

    3、坚持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应对突发情况。同时加强GPS监控的值班管理。

    4、悬挂安全运输横幅,宣传道路运输有关政策、工作部署、安全措施,营造“两节”运输工作良好氛围。

   

    2015年9月2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