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8日

 

    为进-步做好我乡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根拋《****县疾控中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乡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目的
   系统、连续地收集整理,分析食源性疾病(包牯食物中毒)事件,疑似食源性疾病异常病例/异常健康取件发布及其影响因素,并将信息及时上报和反馈,全面掌握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情况,及时调整食品安全监管措施。
二、监测内容及范围
    在全乡范围内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包括食源性疾病(包括食物中毒)事件,疑似食源性疾病异常病例/异常健康事件发布及其影响因素。
三、监测方法
   食品化学性污染物和有害因素监测方法见《食品化学性污染物和有害因素监测工作手册》,食源性致病尚菌监测方法见《食源性致病菌监测工作手册》,《食品化学性污染物和有害因素监测工作手册》及《食源性致病菌监测工作手册》另行下发。
四、 报告流程   附后
****中心卫生院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及其分工。
(1)组  长: ****  ****vvvv
     副组长: ****  ****vvvv
     成  员:****  ****vvvv
             ****  ****vvvv
             ****  ****vvvv
             ****  ****vvvv
( 2 )职责分工
   1、****  副院长负责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协调工作,所有工作组人员统一由其调遣,分工合作。
   2、、****负责制定《****中心卫生院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实施方案》,做好各项工作痕迹资料的整理保存。
   3、化验室、****负责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采样,样品的监测及送检工作,并对整个采样过程和样品的监测进行质量控制。
   4、办公室负责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后勤保障工作。

 

                                              ****中心卫生院
      2016.01.09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