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公交车队长承诺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8日

1、严格遵守国家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自觉抵制“违禁品”上车。

2、落实安全承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模范带头、规范操作、做好岗位公交驾驶安全工作;落实直线责任,履行好岗位安全职责,向公司、向乘客负责;落实属地管理,坚持“每个员工对自己岗位涉及的区域安全环境负责”的原则,做到本人驾驶的车辆安全运行无事故。

3、自觉接受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运管部门以及公司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积极参加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风险控制和事故防范能力。

4、驾驶中严格公司着装规定,严禁吸烟、闲谈、吃零食、双手离开方向盘、接打电话,杜绝赤背、穿拖鞋、高跟鞋驾驶,不开“英雄车”、“赌气车”,切忌急躁情绪,不甩站、越站停车上下客。

5、认真履行互相监督责任,在行车中做到互相帮助、互相监督,杜绝违章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现象,对交通安全负连带责任。

6、强化休息制度,执行驾驶工作前12小时内不饮酒,8小时内不从事有碍交通安全的娱乐活动,保持精力充沛。

7、认真做好车辆“三检四勤”(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检查,勤检查、勤保养、勤紧固、勤润滑),不驾驶存在安全隐患和未经安全检验合格的车辆上路。

8、驾驶车辆中保持中速行驶,集中精力、注意观察,绝不麻痹大意或持侥幸心理。注意天气和道路变化情况,善待行人与车辆,决不在不能保证安全或视线不良的情况下强行超越、盲目交会。夜间行车进一步降低车速,注意观察道路状况,提高警惕,超前预防可能突发的异常情况,做到守法、文明、礼让,服务规范,安全驾驶。

9、妥善维护、保管安全设施设备并按规程操作、使用安全防护、防火、防冻、防滑设施,确保性能良好。

10、关爱乘客、优质服务,行驶中合理操作,杜绝乘客受伤等意外事件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