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商场安全经营承诺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9日

z百货大楼和**购物广场是我区人员集散的密集场所,同时两个商场被列为安全生产重点单位。临近春节,商业正处于购销旺季,区政府于1月9日召开了省市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邯郸武安普阳钢铁公司煤气管道泄漏事故及蔚县重大矿难瞒报事故,省委领导对我省的安保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为全面做好2010年“两会一节”期间的安全工作,我作为单位法定代表人,对本单位安全经营工作负全面责任。我单位将认真组织全体职工学习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向贵局郑重承诺如下:

  一、积极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并严格执行;按规定建立安全管理机构和配备安全管理人员;自觉接受政府及安监部门的监督管理,把安全工作责任切实落实到部门和责任人。

  二、确保安全资金的投入,配备满足商场经营需要的安全设施、设备、器材;为顾客和从业员工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工作环境和劳动保护用品,不断完善商场设施,定期做好安防设备检修,并做到档案完善,记录齐全。

  三、在本单位坚持开展每日安全巡查和定期安全检查活动,认真查找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做好记录并及时上报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若出现事故,绝不延报、漏报、隐瞒不报,并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在本单位公布事故处理情况,教育全体职工,坚决落实事故批复单位对事故相关责任人员的处理,整改落实事故调查组提出的各项防范措施。

  四、对商场易燃部位和易发生事故的重点部位实施有效监控;落实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应急措施,制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灭火疏散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

  五、为保护消费者的安全和健康,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我商场将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确保消费者在我商场购买健康安全放心食品。

  六、定期做好商场员工的安全培训和教育,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知应会能力,保证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100%持证上岗,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经营的先进经验,表彰安全先进典型,落实奖惩制度。

  如违反上述承诺,我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接受相应的行政处罚。

  法定代表人签字:

  承诺单位(盖章)

  20**年1月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