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企业职业危害防治责任承诺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4日

             
        根据《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之规定,为进一步明确落实本企业职业危害防治的主体责任,有效控制减少作业场所职业危害,杜绝重大职业危害事故的发生,保障职工的职业安全健康,特此郑重承诺: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职业病防治的各项法律法规及规范标准,全面落实企业职业危害防治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企业相应的法律义务,确保完成《企业职业危害防治责任告知书》明确的八项义务工作。
          2、全面、准确、如实申报职业危害项目,对申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所申报内容发生变化,将及时变更申报。正确辨识生产过程中存在(产生)的职业危害因素,充分掌握物质的危险、危害特性,有效落实相关职业安全健康防护要求。
          3、保证作业场所职业危害防护设施的正常运行。定期开展作业场所职业危害检测,保证职业危害因素的浓度(强度)符合国家职业健康标准要求。
        4、切实做好本单位与接触有毒有害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并书面如实告知职工作业岗位存在的职业危害及其后果,防护措施和待遇等,组织职工进行职业健康专项培训,经企业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
        5、按规定每年组织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从业人员,进行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告知劳动者,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严格落实职业健康检查报告中提出的处理意见。
        6、设置职业危害防护设施,并进行经常性的维护、检修和保养,确保正常使用;在作业场所设置职业危害警示标识;为劳动者配备有效的个人防护用品;逐步淘汰落后,采用先进技术、工艺、材料、设备,改善作业场所环境职业卫生状况,有效控制作业场所职业危害。
        7、认真履行上述责任和法规规定应当履行的其他法定义务。如有违反,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承担有关法律及经济责任。
        8、根据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接受并配合对我单位的职业健康监督检查工作。
       
       
       
        (单位盖章)
                   
          法人代表或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