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某区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5日

为深入贯彻“安全生产、以人为本”和“安全生产、预防为主”工作方针,按照“属地管理、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全面落实领导负责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各项渔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杜绝事故的发生,渔业安全生产指标控制在省、市下达的预控指标以内。
一、事故控制指标
渔业生产渔民死亡或失踪人数为零
渔业安全生产事故起数为零
渔业安全生产事故直接经济损失为零
二、沿海村主要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负责人,对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高度重视、支持、关心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定,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控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管理职责落实。安全管理机构健全,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安全管理职责落实,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签状率达到100%,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船和人。
(二)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例会制度、检查制度、考核奖励制度。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安全例会,召集有关部门和渔养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研究、分析、部署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组织行政、专业检查组认真排查,消除各种安全事故隐患;制定本辖区渔业安全生产考核奖励细则,样儿考核,奖惩兑现,实行安全生产目标一票否决。
(三)加强教育和培训。组织渔民进行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教育,提高渔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专业知识培训,必须做到渔船渔民持证上岗,配齐安全生产设备,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四)强化动态渔船管理。掌握了解辖区内渔船数量、作业区域、作业规律,严格落实渔船编队生产制度,对跨区作业渔船要指派专人跟踪管理,及时传递风情信息,大风天气及时组织落实渔船返港避风,渔民撤离上岸。
(五)建立应急救援体系。建立和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定期组织演练,积极组织抢险救助,严格事故上报制度和报告程序,在规定期限内,及时、准确、详细的报告事故情况,分析事故原因,并参与调查、处理事故的全过程。
三、责任追究
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发生渔业安全事故的,坚持“四不放过”原则,特别是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而导致事故发生的,将一查到底,影响重大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区管理委员会             (签字)

 

村民委员会                           (签字)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