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2日

为了规范道路旅客运输市场有序发展及确保道路旅客运输市场安全生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山西省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并根据2012年市、县文件精神以“安全畅通,文明和谐”为主题,以“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客为主、优质便捷”为原则,认真安排2012年度工作。特制定2012年度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书。
        一、 坚决服从交通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
        二、 接受道路运输管理所的监督管理,履行企业优质经营
        及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
        三、 保证参加营运的司乘人员证件齐全有效、营运车辆证
        件齐全有效、营运车辆技术状况优良。
        四、 成立2012年度安全管理专项机构,并且严格履行安
        全职责明确企业法人为安全第一责任人、明确安全主管责任人。
        五、 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例会制度、落到实处。 。
        六、 建立健全隐患排查、监督检查、事故报告与处理、应
        急保障、车辆承运人保险、gps管理等制度。做到负责人清楚、落实清楚、责任清楚。
        七、 保证在2012年度运输车辆运营中发现隐患和发生责
        任事故时必须按照“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四不放过的原则来处理。
        八、 在2012年度车辆的例检例查必须作到谁检查、谁签
        字、谁放行、谁负责,在检查中要求必检项目要根据以下内容严格实施:1、转向:转向节及臂,转向横、直拉杆及球销应无裂纹和损伤;转向盘应转动灵活,操纵方便。 2、制动:无漏油、漏气现象;相关连接锁销齐全、牢固;驻车制动有效;气压表工作正常。
        3、传动:离合器应结合平稳,分离彻底;中间轴承和万向节不得有裂纹和松旷现象;驱动桥壳不允许有裂纹。4、照明:前照灯、雾灯、转向信号灯、示廓灯、制动灯、前位灯、后位灯、危险报警闪光灯齐全有效。5、轮胎:轮胎不得有严重磨损(转向轮的胎冠花纹深度不得小于3.2mm ,其余轮胎胎冠花纹深度不得小1.6mm );轮胎不得有破裂和割伤(轮胎的胎面和胎壁上不得有长度超过25mm 或深度足以暴露轮胎帘布层的破裂和割伤);气压符合要求。6、悬
        挂:不得有断裂、移位现象。7、车身:安全窗和安全门处有醒目的红色标注和操作方法;安全窗采用安全玻璃的,在其附近应备有便于取用的击碎玻璃的专用工具。8、随车安全设施:配备有危险警告标志牌、三角木、防滑链(在冰雪天气时);灭火器在有效期内。
        九、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和谐的乘车环境。
        (各企业签字人必须是该企业法人或者是该企业法人指定的具体负责领导人)
        屯留县道路运输管理所:   ――――――――
        屯留县长兴公交客运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