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年级组长安全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1日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要求,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管理体制,杜绝或减少危险事故的发生,特与年级组长签订本目标责任书:
一、年级组长安全职责
1、年级组长为所属年级安全管理直接责任人,对所属年级安全工作负主要责任,在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校长领导下开展安全工作。
2、将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人物列入年级工作和管理计划,各项安全管理要责任到人,使每一项安全工作都有人管。配合学校精心组织好校外活动,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并对学生提出安全要求。
3、教育所属年级教职工时刻树立学生安全第一的思想。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使本年级学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懂得各项安全防范的知识。
4、经常了解学生的思想和身体状况,做好各种预防工作,及时了解存在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现可能出现的安全危险,要及时上报,并采取恰当措施果断处置,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5、自觉接受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类安全检查,切实做好本年级的安全防范工作,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整改。
6、遇突发事件发生时,要及时赶到现场,服从有关部门的指挥,沉着冷静,组织人力积极稳妥地作好师生的撤离工作,协助做好指挥和善后处理工作。
7、按照学校每学期组织学生开展一次紧急疏散逃生演练的统一要求,级部主任应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防止出现意外。要求级部各班级平时按照逃生演练时安排的通道上下楼梯,养成习惯。
二、因对安全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导致安全事故的,如失火、失窃、师生伤亡等,对直接责任者,要追究其责任,年度考核不得参与评优。
三、因对安全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而导致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致使学校财产、师生生命遭受重大损失,造成恶劣影响的,学校将逐级追究责任,视具体情况、责任大小,分别给予有关人员处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四、本责任书一式两份,限期一学期,即2012年3月至2013年3月。
 


校长(签字):                年级组长(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