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安全环保消防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1日

为了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及集团公司安全1号文件精神,明确各级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自主管理,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环保、消防事故的发生,保护公司财产安全和保障职工群体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公司科学管理水平,促进集团公司2015年各项工作安全、高效运行、完成,做到事前预防管控,特制定本安全环保消防目标责任书。

 


        集团公司总经理:
        ××公司总经理:


                              签订日期:2015年   月    日


一、责任目标
1. 千人负伤率≦0.3,轻伤以上事故为零。
2. 环保事故为零、三废排放达标率100%。
3. 较大火灾事故为零。
4. 员工、实习生、被派遣劳动者安全教育培训率、合格率100%。
5. 患职业病人数为零。
6. 外来施工单位务工人员伤亡事故为零。
7. 一般隐患排查治理整改率、措施落实率100%,杜绝重大事故隐患。
8.重大危险源安全措施、监控、安全评价、应急措施方案、备案手续完备。
9. 安全目标层层分解,安全责任书签订率为100%。
二、安全责任
1.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2.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标准要求及政府、上级部门、集团公司文件要求。
3. 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岗位操作规程、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有效监控重大危险源、建立预防管控机制,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4. 以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环保消防教育,提高全员参与安全环保消防达标建设的积极性。
5.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安全管理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严把程序关、审批关,严格过程控制。
三、考核办法
1. 集团公司对安全环保消防目标完成情况及责任落实情况实施监督考核。
2. 对目标未完成及年度内发生安全、环保、消防等事故的责任单位、相关责任人按照安全1号文精神、《××集团安全结构工资考核办法》、《××集团安全目标风险抵押金考核办法》、《××集团安全事故责任追究考核标准》中规定的处罚办法严格执行。
3. 对发生较大安全生产、火灾、治安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