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总经理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4日

为贯彻执行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加强基础管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强化重大风险的监控措施,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目标的全面实现,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分级管理、分线负责”的原则,公司董事长特与你签订《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其责任指标与考核奖惩办法如下:
一、责任内容
1、遵守国家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管理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对公司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工作负主要责任。
2、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确保公司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规章制度和管理体系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
3、按照国家关于企业安全生产费用的提取使用的有关规定,提取安全费用,切实保证对安全生产的资金投入,保证用于完善和改进安全生产条件、安全技术措施、安全培训教育费用到位。
4、督促检查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组织对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分析和制定防范措施,落实事故“四不放过”的原则,对造成安全事故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
5、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总结推广安全生产经验,对安全生产工作有突出贡献者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失职者或事故责任者给予责任追究。
6、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7、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及环境污染事故。
8、主持召开安委会会议,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问题,检查考核公司管理层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9、制定企业年度职业病防治计划与方案,并组织具体实施,保证经费的落实和使用。
10、严格按照公司环保制度、规定,加强“三废”管理,排放标准符合环保部门要求。
11、定期开展职业健康体检和作业场所职业危害检测,建立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台账和档案。发现职业病病人或者疑似职业病病人时,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及时向所在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
12、公司工作场所存在职业病目录所列职业病的危害因素的,应当按照《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办法》的规定,及时、如实向所在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申报职业病危害项目,并接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监督检查。
二、责任目标
1、公司全年人身死亡事故为0,重伤事故为0。
2、公司全年火灾、爆炸事故为0。
3、公司全年资金安全事故为0。
4、公司全年职业病事故为0。
5、职业健康体检率100%。
5、公司全年质量管理责任事故为0。
6、为安全生产提供资源及时率达到100%。
7、“三废”排放符合环保部门要求。
8、环保设施运转率100%。
9、环境污染事故为0。
三、考核与奖惩
1、本责任书由公司董事长负责组织进行检查考核,公司设立专项安全生产奖励基金,用于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奖惩兑现。
2、年度完成本责任书的各项考核指标,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安全管理达标,给主要责任人进行奖励。
3、年度内发生事故,完不成本责任书的各项考核指标,公司按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考核与奖惩制度》有关规定,给责任人给予警告和经济处罚,发生重大事故,实行“一票否决”。

 

董事长签字:                  总经理签字:
    日期: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