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高级中学班主任安全管理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1日

为了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一岗双责,责任到人”的工作方针,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及财产不受损害,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江宁区教育局“江宁教法(20**)9号”文件精神, 德育处与班主任签订如下安全工作责任状:

  一、班主任为本班级安全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本班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二、班主任结合本班实际制定班规,做到安全教育天天讲。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并做好记录;积极进行各种纠纷排查调解,遇事无推诿现象,把矛盾尽量解决在班级,消化在萌芽状态。要求及时总结反馈,确保班级安全零事故。

  三、班主任要多角度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特别注重对学生在校时间,往返学校的路途安全、用餐安全、课内外活动安全、及时关闭教室门窗等方面的教育。注意各种硬件(如电器、电路等)的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报修。教给学生用火、用电知识。严禁学生玩火及接触与学生无关的化学药品。严禁学生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及的刀、枪等器具,一旦发现,要立即收缴教育。

  四、与科任教师协作,搞好课间活动的纪律教育,严禁学生上楼下梯你推我搡,上爬下跳,抛石打人,舞棍弄棒,你追我赶,教育学生遵守校纪校规,诚实守信,不准动手伤人,动口骂人,说脏话,不挑拨是非,若有矛盾心平气和解决,避免事故恶性发展。

  五、教育学生做到不准随意出校门。住校生出校门或走读生中途出校门必须凭班主任亲批的请假条。

  六、组织活动要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充分考虑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因素,组织学生参加集体活动前进行专题安全教育。

  七、建立安全工作报告制度,班级组织活动务必逐级上报,不经批准不能擅自行动。其它可能或正在发生的安全事故务必及时报告(大事故1小时内报告,小事故24小时内报告)。

  八、以上条款未涉及到的,凡是对学生安全构成影响的因素,各班主任都有责任搞好防范工作。

  九、因班主任失职或教育不到位而造成安全事故及损失的,要与其经济及年度考核挂钩,严重的要追究个人责任。

  十、本责任状一式三份,学校存档一份,德育处一份,本人一份,自签字日起生效,有效期一年。

  学校(盖章)        德育处领导(签字盖章):

  班主任(签字):

  20**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