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常乐集镇中心学校信访稳控工作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1日

为了认真落实省、市、县教育系统关于做好安全稳定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预防学校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积极、稳妥、快速地做好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保证本镇教育系统平稳发展,创建和谐教育环境,预防可能发生的不稳定,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依据县局及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特制订本预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生命安全重于泰山、高于一切”的原则,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的内容。强化安全措施,加强安全检查,落实安全预案,坚持“零报告”制度,确保我镇各中小学的安全工作的平稳安定。
二、组织机构
按照县局安排,属地管理,明确责任,中心学校成立信访稳控安全事件处置领导小组:
组  长:张付民
副组长:施保安
成  员:魏海军  宋德利  王爱兰  程  韬   魏生祥  代合法
三、适应范围
本镇所辖各中小学。
四、工作原则和措施
1、各中小学校长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责任、措施和人员,建立“零报告”制度,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通讯畅通。
2、明确责任,摸清底子,做到心中有数,责任到人,形成人包人或多人包一人的制度,看死盯守,重点是严通村和平民村,确保安全信访稳控工作安全平稳。
3、各小学校长是信访稳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校的信访稳控工作,通过多种方法,确保监控人员的动向了如指掌。
4、对于能出现问题的人进行交心谈话,讲清政策、利害、尽可能消除不稳定因素。
5、时刻留心可能出现问题的人的举动,一旦发现不正常行为、应立即向中心校和上级有关领导汇报,便于采取相应措施。
6、若发生突发事件,各校长要讯速做出反应,立即组织策返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影响,维护良好的局面和形势。
7、本项工作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中,态度消极,工作不力,措施不严,不作为的领导和教师,要追究其相应的责任。
8、建立稳控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学校盖章:                       教委盖章:

学校校长签名:                   教委主任签名:
常乐集镇教委
2015年3月6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