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办公场所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4日

一、注意安全防火
1.以防为主,杜绝火灾隐患。了解各类易燃易爆物品知识及消防知识。定期检查防火设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能有效使用。
2.办公场所(包括办公室、会议室、档案室、值班室等)内严禁使用明火或焚烧其它物品(因工作需要,使用明火,要上报批准)。发现火患隐患及时报告处理,发现火灾主动扑救,及时报警(119)。
3.安全直接责任人每天离开办公地前,要作必要的安全检查,管好水,断电,关好窗户,锁门。
4.办公场所原则上不准使用明令禁止的电炉、电热棒、电茶壶、电热毯、电热水器、电暖气等违规电器。因工作需要使用的,直接责任人离开办公地前,拔下电源插头,并作必要的安全检查。
5.办公场所严禁存放和使用酒精、汽油、煤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
二、注意安全用电
1.要树立安全、节约用电思想。
2.电源、电闸下方禁止拜访易燃易爆物品和仪器设备。
3.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防超负荷用电和电线短路。
4.电脑或多媒体等,下班时要关机、断电、拔下电源插头或关掉总电源开关。
5.启动或关闭电气设备时,要切断电源开关,尤其要注意切断加热电器的电源开关。
6.人员较长时间离开房间或电源中断时,要切断电源开关,尤其要注意切断加热电器的电源开关。
7.电器设备及配电装置有故障时应及时请专人修理。不得擅自乱改线路和乱接电线。
8.如遇电线走火,切勿用水或导电的酸碱泡沫灭火器灭火,应切断电源,用沙或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
9.有人触电时,应及时切断电源或用绝缘物体将电线和人体分离后,实施抢救。
三、注意安全防盗
1.要坚持“三关一锁(关灯、关水、关电器、锁门)
2.使用公共办公室、会议室等结束后要及时交回钥匙,不得私配钥匙。
3.办公场所严禁存放现金等重要物品。
四、奖惩措施。
在考核、评优、评估、评奖、晋升等事务中,局里将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基本条件予以考虑,使用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对认真履行职责,在安全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给予表彰;对忽视安全工作,履行职责差,造成安全事故的单位,将严肃追究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本责任书的职责不因责任人的更换而改变。责任人如有更换的,由接任者继续履行。
本责任书一式三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凉州区林业局             责任单位:

负责人签字:             办公场所安全第一负责人签字:

       
             二〇一一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