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城北外环安全渡汛工程安全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8日

为认真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达标工作,强化我公司内部项目工程安全生产的管理,提高工程作业环境,合理安排工程工期,确保安全生产,提高企业经济效益,项目部必须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及安全管理新机制,确保完成公司及项目部本年度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总目标,加大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文明施工管理力度,提高安全管理、文明施工的管理水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贯彻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做到责、权、利相结合,结合本工程具体情况,制定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目标管理责任书。
一、承包工程项目概况
   1.工程名称:巢湖市北外环路应急度寻汛工程
   2.工程地点:巢湖市市政府后北外环路南侧
   3.工程结构:砼涵管安装
   4.建筑面积:
   5.总长度:1.8km
   6.合同有效期:2011.03.06~2011.04.06
二、施工现场管理目标
管 理 目 标
1.合同期内杜绝重伤、死亡事故
2.轻伤事故频率控制在1.5%以内
3.施工人员、工人安全教育必须达到100%
4、单项安全技术措施必须有针对性
5.施工用电达到部颁标准
6.“三宝”、“四口”防护达标
7.各种脚手架搭设达标
8.施工机具防护齐全有效
9.模板工程达到部颁标准
10塔吊达到部颁标准
11.施工现场安全达标率100%
12施工现场文明施工达标率100%
三、文明施工措施及要求:
1、工地应挂设“五牌一图”和各级各岗位责任制标牌,应有消防设施。
2、施工现场必须设立围墙(沿街高度2.5米、其余2.0米)。
3、设有铁制双开大门、洗车台、喷枪。
4、实行硬地坪施工,道路畅通不积水,各种材料分类堆放,场容貌整洁卫生。
5、工地“五小”设施(办公室、宿舍、厕所、浴室、食堂)齐全,做好灭“四害”等工作。
6、工地应建立安全生产、防火、治安等规章制度。
7、各施工工地要做好治安管理工作,杜绝打架斗殴、赌博和嫖娼等违反治安管理条例的行为发生。
8、文明施工专项检查评分应在85分以上。
四、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及要求:
1、工地的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施工员(专业工长)、项目安全员等,应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法》和上级各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建立健全和完善本项目部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的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组织的保证体系,对本项目部安全生产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2、明确职责,项目部应认真贯彻执行《安徽省建筑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明确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施工员(专业工长)、项目专职安全员和班组长等有关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
3、项目部应执行总公司有关规定,定期进行月度、旬度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不定期的组织安全生产巡检;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根除隐患;并将整改结果用书面形式反馈到公司(安全科)。
4、总公司按年度检、半年检和季度检对所有在建工程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大检查。对不符合《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要求的工地签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成限期整改;对违反《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施工安全部分)的工地,公司还将给予罚款处理。
5、总公司要求项目部要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值班工作,尤其是节、假日和自然灾害发生期间,更要安排好安全生产值班工作,总公司也将进行检查和考核。
五、检查验收方法:
总公司将每次组织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大检查结果,并结合日常抽查情况进行综合评分(评比),以书面形式进行内部通报。
六、奖励与处罚:
1、一次检查不达标的工地,总公司给予黄牌警告;连续二次检查均不达标的,总公司给予处以2000元以下的罚款。
2、检查时发现违反《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施工安全部分)的工地,总公司给予处以10000元以下的罚款,同时在行政上处以项目经理一年内不得参加工程的投标,对项目技术负责人、施工员(专业工长)、项目专职安全员处以不能参加年终先进个人的评比及岗位证书不给予年检。
3、每次检查总得分达到优良的工地,总公司将给予通报表扬,并奖给项目部1000元人民币。
4、项目部,若没有达到本年度与总公司签署的责任状所规定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目标(指标),将取消本年度的年终奖金和一切劳保待遇等,同时处以项目部(分公司)2000元罚款。
七、本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目标管理责任状一式2份,总公司、项目部(分公司)各执1份。
八、本责任状于工程开工之日(签定之时)起生效,至工程竣工交付后失效!

巢湖水利电力建设有限              巢湖市北外环路应急度汛
公司                              工程项目部
(公章)                           (项目章)
法人代表(签字):                     项目经理(签字):
         

2011年 03月 05日                  2011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