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水泥中控操作员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6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按照“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有职就有责、在职必负责、失职要问责”原则,持续创新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精益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抓好新形势下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各安全管理专业组的安全管理职责,根据集团公司和《公司安全生产委员安全管理专业组安全管理职责及考核的规定》、《公司2016年安全生产奖惩考核办法》以及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按照责、权、利相统一和奖惩激励约束相结合的原则,特签订《2016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以持续巩固和发展公司良好的安全形势,确保安全生产年目标的全面实现。
一、责任期限
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二、安全目标
安全生产实现八个零目标;确保熟料线保持一级安全标准化水平。
三、责任追究和经济考核
(参照《公司2016年安全奖惩办法》、《公司安全生产事故及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责任追究规定》执行。)
四、工作要求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法律法规以及部室及上级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采取有效的措施,严格控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安全管理手册》和《公司岗位规范》,及公司上级制定的各种安全生产文件精神,杜绝“三违”。
(二)认真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熟练掌握《安全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工艺作业指导书规定要求,上岗作业,做到上标准岗,干安全工作。杜绝“三违”。
(三)上岗前参加班前会,了解上一班生产线整体运行状况,了解生产、质量、产量和设备运转状况,明确注意事项及当班作业计划,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交接班必须交接安全情况,交班为接班创造良好的操作条件。
(四)严格按安全操作规程操作,合理调节各项参数,了解各设备之间的连锁关系,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并能熟练掌握常见事故的处理措施。确保生产系统处于最佳运行状态,并提高产品产量、质量以及发电量,实现设备连续稳定运转。
(五)发生质量事故及粉尘和NOx排放超标事故及时调整参数并分析原因,且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
(六)发现控制参数有异常变化时及时向工艺、机械、电气现在巡检下达现场检查的指令,并上报值班领导做好记录。
(七)向现场下达指令时,命令要清晰简练,并就能发生的后果及时的向现场人员通报。
(八)在实际工作中,有权向现场巡检下达就地操作,控制和故障排除的工作指令,有权制止非岗位人员操作电脑,有权拒绝违章指挥,有权拒绝无正式参观手续设备人员进入中控室。
(九)当发生设备事故时有权立即采取紧急措施进行处理,以制止事态的扩大。
(十)检修期间严格执行设备开停机的规定。
(十一)落实安全达标工作开展与进行,现场作业达到国家规定要求。
(十二)严格遵守《职业病健康防治法》规定,按照职业病危害防治八条规定,佩戴好职业病防护用具,提高自我健康保护意识。
(十三)协助生产系统各岗位的人员维护好各系统设备的运行;认真交接班,负责生产系统各操作记录的填写;保证最佳热工制度,不断优化工艺参数,确保熟料生产线长期优质、稳定、高产、低耗运行。
(十四)、下班前需认真、仔细清扫本岗位范围内的卫生。
(十五)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依据《公司2016年安全奖惩办法》和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五、其他
(一)本安全责任书值班长与班组员工双方签字生效,不因人员变更而改变。
(二)凡是未涉及有关事项按照集团公司和公司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三)本安全责任书一式两份,本中心一份,班组员工一份。

 

中控调度指挥中心值班长:

 


中控调度指挥中心操作员:                

 


二〇一六年一月一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