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办公室驾驶员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5日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强化目标管理,保障员工在生产过程中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矿山2014年度各项生产任务的完成和经营目标的实现,根据《云南黄金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管理暂行办法》、《云南黄金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管理考评办法》和《云南云宝铂钯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制度》的规定,签订本责任书。

一、管理目标责任
1、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整理”的方针,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公司(分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规定、制度和指示,并落实到位。
2、落实公司物资的采购、质量把关。
3、落实车辆的调度。

二、控制指标
1、不发生特大或负主要责任的重大交通事故;
2、实现零违章、零事故、零伤亡、零损失、零投诉的目标,保障交通安全。

三、保证措施.
1、积极参加业务学习和安全学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通管理人员指挥,做到文明行车、安全礼让、无违章、无事故。
2、热爱车职工作,服从调派,严禁公车私用,私事驾车外出,需经申请批准同意,非公事私自驾车外出,造成的事故,由当事人负全部责任。不擅离职守,做到随叫随到。
3、爱护车辆,坚持定期检查制度,不开带病车,确保行车安全。
4、各驾驶员应自觉定时维护自己所用车辆,保持车辆清洁。
5、认真、准确、填写行车记录,每当出办完事之后(没有新的工作安排时),应及时返回公司,不得在外逗留或私事公办,一经发现,给予相应的处罚。
  6、认真执行综合办关于车辆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树立安全第一思想,确保公司财产和员工生命安全。
   7、驾驶员外出办事,应自觉遵守交通规章制度,准将车交非司机驾驶;不准开与证件不符的车辆。因个人违反交通规章(含闯红灯、不系安全带、占道行驶、乱停车、超速等)所产生的罚单,由当事人自己承担。不管公事、私事严禁酒后驾车,由此造成的事故,当事人负全部责任。
   8、驾驶员无论内外部所运送物品,出去要有出库单,回来要有回执单,中途出现短缺和损失要由自己负责。发现偷拉私卖现象按情节轻重追究刑事责任。
9、注意休息,执行任务前24小时内不饮酒,8小时内不从事有碍交通安全的娱乐活动,保持精力充沛。严格遵守长途车辆双班驾驶员安全行车的有关规定,连续行驶4小时或100公里按时换班休息、停车检查车辆。
10、参加公司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发现安全生产事故时及时上报、及时实施现场救援,部门事故应在事后形成书面报告。

四、奖惩
1、实现上述安全生产目标,按《云南云宝铂钯矿业有限公司奖惩办法》根据考评结果进行奖励,奖励实行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分配模式。
2、未实现上述安全生产目标,按同等奖励数额进行处罚。
3、虽完成分公司安全生产目标,但责任不落实或措施不力的,有规章制度不健全、不完善的,不予奖励。

五、其他
1、本安全目标责任书一式两份,办公室和责任人各执一份。
2、本安全目标责任书签字之日起执行。


部门负责人(签名):               责任人(签名):

                   
二○一四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