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质量、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3日

工程名称:                                                            
施工人员:                                         所属班组:        

为加强公司各工程项目的施工质量、施工安全管理,把在建工程建设成“质量、安全”双一流的高水准工程,同时为把质量、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做到一级管一级、一级抓一级,出现问题谁失误谁负责,从而达到科学、系统化、层次化的管理效果。现就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质量、安全生产管理职责订立如下责任书。
一、 总则:
1、工程项目施工工人作为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执行者,必须确保施工全过程中自身的质量、安全生产达到公司的综合管理目标。
2、本责任书由工程项目施工班组长与施工现场工人签订,由公司质安科监督检查查实施情况,并将检查情况通知项目经理。
3、本责任书签订以单位工程项目为基准,有效期为本工程项目合同工期开工起本工程项目实际竣工日止。
4、工程项目施工工人必须具有良好施工技术水平及丰富的施工经验,并定期参加各种培训,提高自身素质,持证上岗。
二、 质量管理责任:
1、质量生产必须以《国家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210—2001及其他相关技术规范为基准。
2、施工过程中必须保证自身施工工序质量达到国家施工验收规范。
3、施工现场所使用的材料必须确保质量,做到不合格材料不使用,发现不合格材料及时上报。
4、必须接受公司质安科的定期检查,对检查出来的质量问题必须限期整改,整改完后,通知质安科进行复检。
5、在施工生产前必须接受质量技术交底,并认真学习公司下发的质量管理文件。
三、 安全管理责任:
1、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必须以《国家消防法》、《消防条例》及《江苏省建设工程管理条例》为基准。
2、安全管理工作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并认真贯彻执行《常州中泰公司安全生产手册》中的各项安全操作规定。
3、施工前必须保证自身施工工序达到足够的安全要求时才能施工,并在施工过程中及时消除发现的不安全因素。
4、施工现场特殊工种必须持有效证件上岗,动火时必须办理有关动火证件,并配备相应的灭火器材,设立专人看护。
5、施工现场发生安全事故必须及时上报公司质安科,严禁知情不报或晚报。事后要严格追究肇事者责任。
6、严禁违章施工、违章操作。
7、开工前必须接受安全技术交底及安全教育并认真学习公司下发的安全管理文件。
四、 奖罚措施
1、对施工现场由工人自身因素引起的伤亡、火灾事故,除承担经济法律责任外,公司将给予解聘或除名处分。
2、具体奖罚办法参照《常州中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手册》。
五、 附则:
1、本责任书条款的解释权归属公司质安科。
2、本责任书由责任人和施工班组长签字并有公司质安科监督人签字后生效,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



    责任人(施工工人):                  施工班组长:
                                          

质安科监督人:
                                          
                                          
签字日期: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