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学校(幼儿园)安全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3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学生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舍和设施安全、学生生命安全,特签订工作责任状如下:
一、加强安全工作的领导。健全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管理领导机构,实行安全工作校(园)长负责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教师,实行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做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
二、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教师要坚持定期对班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落实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期限、确保整改到位。教师对无力解决的重大、紧急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学校负责人汇报,并完善各项安全措施,坚决杜绝因安全隐患造成安全责任事故。
三、确保食堂食品卫生安全。落实学校(幼儿园)食品卫生和饮食饮水安全及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管理工作的各项措施,杜绝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落实物品采购索证制度、饭菜留样制度和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上岗、持证上岗(健康证)等制度。
四、确保消防安全。定期对班级,宿舍设施检查、更换,确保消防通道安全畅通,加强安全用电教育。
五、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管理。对学生做好防溺水、防汛、防雷等方面的安全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落实“一天一提醒,一周一节课,一月一活动,一学期一演练,一年一测评”常规教育。
六、做好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工作。加强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落实路队制度。利用放学前五分钟对学生做好安全教育。
七、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落实学生就寝点名制度,加强学生课间校园行走安全教育,如遇学生感冒或身体不适不可让学生单独外出巡诊。
八、加强预防校园欺凌工作。教师日常关注班上特殊学生的情绪波动,及时发现和化解学生矛盾,防止青少年学生参与欺凌、暴力和违法犯罪。
九、落实安全工作报告制度。一旦出现安全事故,立即采取措施,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同时,在第一时间向学校(幼儿园)负责人
最告,做到不拖延时间,不掩盖,不推卸。

 

南康区大坪乡中心小学       责任单位:大坪乡__ 小学

主要负责人:                      主要负责人(签字):

__ 年_ 月_ 日        __ 年_ 月_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