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剧毒化学品安全管理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1日

甲方:                         

乙方:姓名:           工种:            
为了加强剧毒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杜绝剧毒化学品流失和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环境,根据国务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上级有关规定精神,本着“谁主管(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经双方协商,特签订剧毒化学品安全管理责任书。
甲方责任:
1、认真组织学习国务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上级有关规定精神以及本单位的有关规章制度,提高乙方的法制观念,增强乙方对剧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保管、使用的安全责任意识。
2、甲方应向乙方全面公开有关作业中所接触的剧毒化学品的危害,并制订切实可行的安全操作规程和化学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3、甲方要加强对剧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储存、领取、使用和归库全过程的监控。要定期不定期对本单位剧毒化学品的储存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防剧毒化学品流失、被盗和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的发生。
要经常检查乙方遵守剧毒化学品管理规定情况,发现隐患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4、甲方要严格用人制度,强化安全培训。要加强对剧毒化学品管理、使用人员的审查,对发现有前科劣迹或现实表现差的职工,一律不得接触剧化学品。剧毒化学品的从业人员必须经安监部门的安全技术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6、对乙方违反剧毒化学品管理规定的行为,轻者由甲方按厂规处理,重者由上级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乙方责任:
1、严格遵守国务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上级有关政策法规和本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
2、严格执行剧毒化学品双人收发、双人记帐、双人双锁、双人运输、双人使用等“五双”制度,防止剧毒化学品流失、被盗等情况的发生。
3、剧毒化学品流转登记(包括成品出入库登记、销售记录、购买入库记录、领用出库记录、日使用量记录、用剩返库记录等)规范,做到日清月结,帐物相符。
4、严格执行《剧毒化学品七不准纪律》,即未经培训合格不准上岗;不准无关人员接触剧毒化学品;不准将剧毒化学品乱堆乱放;不准帐目不清、底数不明;不准随意处置过期或报废的剧毒化学品;不准擅离岗位或玩忽职守;不准将剧毒化学品进行不正当交易。
5、及时报告隐患情况,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6、积极参加本单位或上级有关部门召开的安全管理会议,自觉接受安全检查。
7、违反上述责任,轻者由甲方按厂规处理;重者由上级有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本责任书一式三份,经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一份由甲方保存;一份由乙方保存;一份交当地派出所存档。

 

 


甲方:                          (单位盖章)

负责人:                      

乙方:                     (签名字、按指印)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